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HONG KONG Open Model Competition 2009

又是每年一度的[香港模型公開大賽],這個富有香港特色的模型比賽,每年賽果都依然是爭論不休的話題,當然因為香港有傳統模型參與的就只有這一個比賽吧了,今年我也有作品參加,但可惜依然是三甲不入,=.=:看來自己的功夫還是未及水準,要多加努力方可達至精益求精之境,但論到比賽的精神,我覺得應該像中國廣東人的一句俗語"食得鹹魚抵得渴",既然評分標準是舉辦機構內個人的標準,試想又何必介意勝負呢,只要有團體繼續推動模型這種嗜好,我想應該繼續支持才是,其實可以在同一個場地與同一個嗜好的朋友們高談闊論,盡覽精品,起不是一件樂事?!十分多謝兄弟們支持我的作品及為我撐場,但我覺得有人注意到我作之精妙,已經足以! ^^
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bros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GS 美神令子

記得在96年時,有位從小就認識的朋友在長沙灣天悅廣場,開了一間手辦模型店,
當時我每次去到他的店子時,小令子總是一件未上色的白件,正好擺放在舖面的窗櫥上,由於她是已素組起的,姿勢亦相當吸引兼具氣勢,我一直也在等上色完成後會是如何,但朋友說因為手功不及,所以遲遲未能有時間製作,正因那時我有段時間空閒出來,與其見她在店子繼續鋪塵,倒不如就我買下給她完成好了.
製作情況好像在十多年前的"機動世界"68期裡也刊載過了,而下面的照片是我在這一兩天攝的,大至上塗裝上色也只是一般白底色逐層噴上肌膚顏色,而比較特出的是,那時還未算普及的用上珍珠粉作衣服塗裝的素材,肌膚色而言當然及不上現時流行的透肌噴色方法,或許有時間,真的要抽空玩一個透肌噴色的作品才是!
神通棍也略有修改,在把手沒端加上了一字螺絲頭,連把手本身也是重新套上布喉重做的,一個好的模型在製作時,你會預期它能擺放十年八載,有時模型人是否用心製作,還是貪一時之快,可能從時間上真的可以找出答案.


















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

開放日!!

從來我這個Blog只純屬我個人的一個事記形式的記錄集,多數是有關模型製作,
由開始到今天也沒有開放過,所以記得就寫,太忙時就忙了它,有時用英文寫,有是又會是中文,因為想就會寫..........
Domain name沒有一個字有關於模型,是因為我不想一些模型膠手找到來, 因為香港也實在太多模型膠手中的膠手了. >_<"
因此我只會把網址給一些外國與本地好友,希望真正分享自己生活,及交流模型心得,亦希望做到越小人知越好. 看版上的靚女是GS美神令子,她是我1996年的冠軍作品,稍後把照片整理好就會介紹一下,咦?!啊?!下面的照片是否與某人形網站的十分相似呢?!^^"
Welcom my friends!!

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

1/35 German Infantry NCO

Hi Friends,

終於大功告成!
要說的都在"機動世界"裏說過了,模型世界其實我比較喜歡小比例的,但有很多因素及健康理由,不想再進一步玩得太過細微,就好像這個東西一樣,其實已到了我眼力微細的極限,我還是不想帶著鏡片來做模型,不竟這樣才有挑戰性,因為還有些少青春呢.^^在完成之後,我寄過了一些照片給好友們,反應不俗之餘更有很多模型界的朋友,都回覆表示十分關心作品太細小,會有些新玩者,未能懂得欣賞的問題,我當然亦是一如以往,懂得的自然會細心去看,反正精益求精才是真正製作模型的態度,不懂的由他吧!

這個人像在開始製作時,我還記得小貓Kat Kat還在我膝上睡覺,但不幸她在7月時已經別我到了彩虹橋上,到了今天,我唯一可做的就是把這作品送了給她,希望這小天使在彩虹橋上生活得快樂.

翔.2009






















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

家有惡貓!

Elle頭已來到我家2個月了,但養來養去都依然咁瘦,
真係貓瘦主人收..............皮.><

依加重咬主人添!~~喵!~~喵!!~~咬!






無事時好正常.(=^.^=)







玩下啫!....唔駛咁兇狠下化?!


超高難度姿勢!是否須要帶她去看醫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