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

Gundam Docks at Hong Kong II (模型製作編)

 艱辛的兩個月工作終於完成!
最後還有3晚要開通宵,不眠不休,想不到比預期辛苦許多,許多!
在這個工程裡,最大問題不是有什麼製作難度,而是人手和時間問題,因為要在指定時間完工和找熟練技巧又可信任的人,這是最大難處!就正是找不到人,所以最後只有我和亞華二人變成主力,再加兩個助手,就是這樣硬著頭皮的上馬了!







起初都以為可以緊緊應付,就當是每天都勤奮一點便可達標,我可是想得太天真……,開工做了一個星期左右就出事了,自然地作為助手位置的兩位跟不了預期的製作質素,兩個作為主力的就自然被給了一些壓力,加上兩個月內賣材料和打點一切都要推到我兩人身上……,這樣就變成幫忙的.....就越幫越忙!展品還是要交,工作還是需要繼續,加上我本人本身每天都要上班,工作天的時間就越變越緊張了,很多當初預計的程序和一些設定都要被迫更改,以彌補花去的時間空隙…………



雖然花上許多努力,還是沒太大的改善空間,重點是我們兩個再能幹也不能要他們立刻達到我們的要求,更甚至再有技藝都不能衍生出更多的時間,因為主辦單位鐵定在8月1日開幕!









 

結局還是沒有奇蹟出現,大家只可以用一個"挨"字去完成全部幾台的展品,最後的一星期我還請了假沒上班的直做,通宵三晚,最後完成的就是"一年戰爭"的一台....., 7月30日的晚上,最後還要到會場把完成的模型組合, 挨了一晚終於也大功告成! 完成了艱辛兩個月的使命!

下次再分享Gundam Docks at Hong Kong II開幕後的熱鬧情況今天就讓我們好好的休息吧....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