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

90mm Lü Bu(呂布奉先)156-199 A.D.(WIP)

真幸運的可以有機會介紹及製作Pegaso出品的90mm金屬人像,
亦很少有歐洲廠商出品的中國歷史人像這樣吸引,使我有熱誠及衝動的去製作!^^


首先是開盒布告!原來件數實在不多只有23件,但要說認真的,我真不喜歡White Metal模型,為什麼?先看看那槍枝和槍尖吧............

唉......! 由於上重下輕,只是拿出來set位已經變曲了,要一勞永逸我還是花些時間,下些苦功把手部偷出來,再用較硬的銅枝改一改好了! ><

看不順眼的還有槍尖,這個叫"呂先生"怎樣去打仗呢........還是一不做二不休! 殺!(╬ ̄皿 ̄)

因為金屬人像也十分有重量,加上還要畫花,因此先把主體都組合一下,看看詳細如何,再給他一個作業用的臨時地台,完成後才把他裝回附屬的原有地台,這樣總比放上原有地台上....上色更加方便啦!

組裝期間空芯的地方都注入Resin,這可以另作品擺放經年亦同樣的穩如泰山!

上下身的組合也依樣地加固,這樣站得穩才可以承受那件金屬戰袍的重量,這......是否叫做腰馬合一呢?@@

這個是原附地台的底部,我也把它填平,這才可以讓腳部的接觸點更結實!

 
左腳及右腳的接觸面也好好的修補好了,接下來全個模型就可以開始沈悶的打磨步驟了.....=.=;

可以假組了!我還選了這個柚木地台給他,現在我還想給這作品做個有特色的名字牌,會是如何呢,今次要賣點關子了!
先在此多謝委託人Sam,選了這件很有挑戰性的作品給我製作!^^

2 則留言:

Belgium Diorama World 提到...

amazing beautiful work, otherwise I look forward to the first paint layers ...

提到...

Danny My friend thank you for watching!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