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

My first model magazine (1994)

哈哈!原來我第一本撰稿的模型書並不是機動世界,而是在1994年的[模型家月刊].....@@;



記得當時我有三件作品刊登,不幸地這亦是最後一期了.....

最左手面的兩件作品兔女郎和鬼娘,是我首次和模型書刊代工的作品......

這個兔女郎是第二個作品,當時記得是臨時拉夫上陣.....

當時還要出錯製作人的名字.........
 
 
唉.....兩件作品在2-3天內打磨和噴色,這因為是手倒Resin kit的關係,沙孔多的補件真是惡搞極了!!幸好是件數少顏色亦少......

主打作品其實是這[鬼娘],當時還未出ver:2,這個是會場發售版吧....

還十分記得那時趕得要命,連磨連噴三天起貨......

現在回看模型的製作也算得過去了!

當時還要是會場手倒Resin kit(爛件),說明書當然欠俸,以前更加還未有網絡找資料這樣方便!
唯有照片一張,戰戰兢兢完成.......@@;

而她就是另我最痛心的作品了......><~嗚!

因為這個[鮎川まどか]是我個人的作品,並不是屬於當時雜誌社的,
但當年雜誌社拍照後都一直沒有歸還本人!


失去這件作品,感覺有點像失去了自己女兒一樣心情吧..........


哈!哈!什麼喇?看了之後是否覺得九十年代的模型雜誌,也有如此高質數的出品吧!
說老實!這模型雜誌是當年最好的一本本地模型雜誌了,很多很多資深的模型同好和前輩們都十分認同我這說法,雖然很可惜它只有十期就完蛋,連稿費和拍照後作品也沒有歸還於我,但我依然覺得當年模型物資缺乏,資訊性十分低的年頭有此良品,也是當時支持我們嗜好的一泓清泉,當然不能和我們至極的模型經典[精密模型]相比了,事實上大多香港的模型雜誌就是有著這個宿命吧!
說起來這本[MODELLER]有點像近年出版的本地雜誌[某形狀.加],其實有朋友問過我為什麼不參預撰稿? 我唯有嘆了氣,苦笑的回答:朋友,這就由得後輩們參預好了,這還不是殊途同歸嗎?................我老喇!=0=

2 則留言:

Belgium Diorama World 提到...

Gorgeous book collection ...

提到...

Yes My friend!
This is my amazing collectibles of one!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