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

1/144 ZAKU II F2 (Painting WIP)

哈哈!
收到可靠情報,原定在本月20日舉行的"暗雞行動"(Darkness Chicken operation)將會延遲舉行,
所以不用趕工,一身輕鬆之餘,立即可約一眾模友飲茶吃飯,^^
當然,模型也應該可在本星期內完成,現階段只是欠些線位及weathering未做,
若現在時間許可,我還可以預備下套軍事人像組合,不用趕製MS ZAKU了.
這次update的是ZAKU上色的一些工作進度,和個人化的顏色配搭,
下面的是"暗雞行動"的logo,是已經製成了Marking Decal,供有參與的成員貼在作品上,以知識別!
聽說這個logo design是由香港模型大師Mr.B親自設計,出自名家之手筆,
可見這個"暗雞行動"是個有份量的模型製作行動!
好!是時候繼續看看我的ZAKU搞的是甚麼顏色組合了.


主色一號是26號Duck egg green,這色比設定的還要淺色,
但我還是很有信心可以做出一個滿意的Zaku color的.


左面是主色一號,右面是主色的第二號26+31少許,可以看到兩者是有明顯的分別.


主色第三號是Mr.color 24號.


主色第四號是26+315+62少許.

 
身體的深灰色我直接用333號,
看清楚這支333嗎?是Mr.color上古年代的產物了.@@


背包等等的灰色,我用上了11+26號.


身體的深綠分別是26+135+35+333混合出來.


Machinegun就是用了31的Dark Gray.


噴色完成後,貼上Marking,再用油性的Mr.color 30+少許 46號噴上,
作用是可把光澤統一及可把Marking Decal封存,看看照片裡的質感也很不錯.


接著又是時候在放置油彩的櫃內,抽幾個適合的顏色出來用了,主色青綠就用上這3個顏色吧.


這是左右腳板經過濾鏡處理後的對比,可惜青綠色照得不明顯......


從腳底看就比較明顯了,

傳說,阿翔製作的MS,總會有地方是畫上這個黃黑間條,這個都算是我對MS的特式,
今次竟然是畫在這種地方,你估我唔到呢?! ^^

7 則留言:

WOODSTOCK 提到...

翔大,
我的ZAKU已經完成了,很期待您的作品.
請教一下,透明漆為何不直接使用182?

提到...

Hi Woodstock,
直接用182是十分正確的方法,
但因為香港這數個月正是雨季,
天氣又熱濕度又高,
直接用182很容易會出現[白化]現象,
因此我用30+46可以隨意控制啞光度,
及可避免白化現象.

WOODSTOCK 提到...

台北也是又濕又熱,已經連續2個月了...
我用182是以濃度來控制,
遇到這種天氣,就會多加點溶劑,薄薄的多噴幾層.

提到...

我比較慎重,多噴幾層會有機會出錯,
還是把它一招了結,會來得好些,油漆亦會薄一些. ^^

warxv 提到...

爆膠呢個問題都幾複雜,可以牽涉毛細管,應力,揮發,呢D物理問題,又同設計上的走水,冷卻,夾口等有關係...
X-20基本上可以一扣掂就爆,我估同滲透性有關係.

個驗証碼成8個位,仲唔長!!

提到...

咦?喂!不如你寫返編有關爆膠問題既研究登機界啦,熟lea家野又識寫文都非你莫熟了!

warxv 提到...

我呢期教D女塑料基礎都玩到不亦樂乎,剛剛又開始講到做模初階,爆膠呢D咁支節的問題未得閒理,呵呵呵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