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HONG KONG Open Model Competition 2010

啊..又一年了!
這個比賽連續舉辦了接近二十年,
我從93年已經開始參與,我是那一屆科幻組的冠軍,亦是由那年開始正式投身模型製作行業至今.
今年比賽我亦置身於其中,在人像組別中得到亞軍的佳績,不過這份喜悅,
還是及不上能重遇二十多年前兆利隆的師兄志哥,還有溫生與李醫生兩位香港的人像大師,
同塲當面指教我的作品,實在另我獲益良多!
惋惜的是有消息這比賽可能是最後一屆了,希望大會能夠考慮只是暫時歇息一下,
日後重新為香港模型界,繼續舉辦這個比賽就好了!

Honda RC166,我的還在家發毛呢.....=.="

飛機組季軍.

好友的作品.^-^b

船艦組的冠軍HMS TIGER 1924,一流之作!^o^

戰斧!

METAL SLUG戰車.COOL!!

CHAR B1 bis我個人覺得是AFV組最好及資料最正確的一台,但完全模不著頭為何會落敗??
今年AFV組的三甲,看來參透一生,也難以了解評判大人評審的標準了......(; ̄O ̄)

這輛T-26製作得十分出色,但有專家朋友指出因為資料有誤,因此......^^;

人像組的季軍,全場我最喜歡的一個作品!

人像組的冠軍.
是Young miniatures MG-42 Gunner加上下身,合體強化果然是無敵的硬道理!^^


我的八路軍Bust,抽空照相再為大家介紹! ^^

科幻情景組亞軍,這台手功和舊化做得相當好!但以情景而言,太欠故事性了.....=.="

科幻情景組冠軍.

情景組亞軍,這是我喜歡的一件作品,有故事及有創意!(^_^)b

情景組冠軍.....真奇怪!不知為何玻璃窗還可健在?

情景組季軍.

[明日香]衣服質感不錯.

[仮面ライダー]純黑很難處理,這是很好的作品!

獲獎不是第一次,而是第一次有人幫我照相! (Thanks Carman!)

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

八路軍Bust (WIP)

到現階段,頭部上色已經可算完成了,
現時正努力地替主體上色,由於沒有前者可以參考,
所以用色方面都唯有靠自己去摸索與嘗試了!(⌒-⌒; )

大部份朋友說他樣子像"劉德華",大首領亦說像"鄭伊健",
甚至有人說是聶風,林峰,更甚是Bosco.....(; ̄O ̄)
無論像誰也好,得到朋友們正面的評價已經算是成功的一步!(^^)

刀柄上的紅布都完成了,但刀柄還未決定用色........


這個色tone應該最接近東北軍夏服的灰藍色,接下來再做多點就可完成.

半身的後面.

我想帽子可能用另一個灰色tone.